教育與教學相關資源網站

 【教育政策課程與教學評量】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

http://12basic.edu.tw/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推動宣導及相關資源平台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

https://learning.edu.tw/sixnet_web/

提供教師精進教學資源平台

 

教育部國民中學學習資源網

http://siro.moe.edu.tw/fip/index.php?n=1

教育部委託國立教育資料館製作國中數學、自然與英語教學多媒體,引導教師提昇評量品質,落實弱勢學生照顧

 

教育部愛學網

http://stv.moe.edu.tw/

國民中、小學師生一個優質的網路學習平臺,提供教師進行教學輔導參考及學生課餘時間學習利用。

 

教育部國民教育社群網

http://teach.eje.edu.tw

教育部中央輔導團與縣市國教輔導團的聯繫網絡,具有即時資訊、諮詢服務與教學新知等功能。

 

教室教學的春天

http://www.coop.ntue.edu.tw/

本網站介紹分組合作學習理念與做法,提供分組合作學習的教學影帶等相關資源。

 

教育雲 教育大市集

https://market.cloud.edu.tw/

教師精進專業能力,課程資源運用與參考

 

臺北益教網

http://etweb.tp.edu.tw/index/

本網站是各項教育資源的匯集地。就資源內容而言,可以區分為「支援教師教學」、「協助行政業務」、「成果累積運用」三大類。本網站亦經由標準的教學資源交換格式,與教育部教學資源網交換目錄,方便老師找尋教學資源,讓教師能便、捷、精、準地獲取所需的教學資源和檔案資料,俾利教學和業務推動。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

http://www.rcpet.ntnu.edu.tw/aboutus.html

推動教育與心理測驗之研究與發展,提供各級學校及企業機構測驗分數處理及測驗相關方面的諮詢服務,並從民國87年開始接受教育部委託持續辦理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等相關研究工作。

 

國中教育會考

http://cap.ntnu.edu.tw/

提供國中教育會考「認識會考」、「歷史訊息」、「考試內容」、「成績計算」、「試務工作」、「特殊考生應考服務」、「下載專區」、「相關網站」以及「常見問題」等相關資訊。

 

教育部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體系

http://teachernet.moe.edu.tw/

整合教育部多種學習網站,完整提供教師精進教學能力

 

 

 

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

https://atepd.moe.gov.tw/

提供教師參與專業發展支持作業之資訊與資源分享,精進教師專業能力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http://www3.inservice.edu.tw/

提供教師進修研習規劃與相關訊息

 

全國國民中學教師有效教學線上研習入口網

http://effective.hcc.edu.tw/

提供國中各領域(含重大議題)影片暨教學法的相關資源

 

教育部社教博識網

http://wise.edu.tw/

整合教育部部屬社教機構網路資源建置之入口網。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典藏台灣

http://digitalarchives.tw/

可檢索全國近百組跨十餘個學術領域之數位典藏內容,可作為教育研究素材與產業應用,同時也是提供學術研究、教育發展與企業應用最佳平臺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https://www.naer.edu.tw/files/11-1000-256.php?Lang=zh-tw

提供各項教育研究與課程資源運用與參考

 

TIMSS國際數理趨勢研究

http://www.sec.ntnu.edu.tw/timss2011/introduce.asp

了解我國學生數學及科學學習成就,提供規劃我國中小學的數學及科學課程之參考。

 

學習領導與學習共同體計畫

https://sites.google.com/gms.tku.edu.tw/learningcommunityintw

學習領導與學習共同體計畫辦公室啟動學校教育現場的革新工作,以學習領導作為推動主軸,分階段循序促動學校變革。本網站提供相關研習教材、影片及表單工具等,可以做為推動之參考。

 

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

http://eteacher.edu.tw/

教師精進網路素養與認知專業能力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http://www.ntsec.gov.tw/User/index.aspx

提供全民學習科學教育的大寶庫、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與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相關資訊等

 

高瞻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

提供教師自然科學教材教法網路平台

 

全國各縣市教育相關網站

http://teach.eje.edu.tw/relLink/relLink_3.php?login_type=

彙整包含教育局、國教輔導團等網頁連結。

 




 【適性輔導】

教育部國中及高中職適性輔導全球資訊網

https://203.68.66.15/index.html

提供學校規劃生涯發展教育、生涯規劃課程或輔導活動之相關資訊,協助教職員及家長增進多元價值觀點之生涯發展認識,並蒐羅職業世界與新興行業之完整資訊,讓學生掌握最新社會脈動。

 

適性化職涯性向測驗

http://career.ntnu.edu.tw/

提供國中職涯輔導系統,包含有「最新消息」、「適性化職涯性向測驗」、「情境式職涯興趣測驗」、「學生資料庫」等服務。